大專畢業生 英文26字母寫不齊

〔記者張軒哲、許國楨/綜合報導〕


  大專錄取率攀高,程度卻直直落!不少大專畢業生嚮往科技大廠,「降格」與高中職畢業生競爭生產技術員,筆試時卻連二十六個英文字母都寫不齊或分不清楚大小寫,ON、OFF等單字也不會。

求職筆試 大小寫也分不清

  現值畢業求職旺季,台中縣市近日分別有聯合徵才活動,其中以高科技廠商最受年輕族群青睞,徵才攤位大排長龍。求職者投繳履歷集中於工程師及生產技術員,工程師幾乎均要求大學以上相關科系畢業,不少大專畢業生為搶進科技大廠,選擇應徵門檻較低的技術員。

  應徵技術員必須先參加筆試。為了測驗反應、邏輯與細心程度,也為了確認求職者工作時至少能根據英文字母進行分類,各廠商考題都是一些簡單的英文與數學,考題設定在國中一、二年級的程度。結果,不少七年級「型男」、「正妹」神采奕奕投遞履歷後進入試場筆試,卻因寫不出ABC而無法參加面試。

  業者說,有考生對簡單的ON、OFF、POWER不知其意,有人把WORD選成WARD,英文大寫I與小寫的i也分不清楚。華邦電子人力資源部經理戴妍絜坦言,確有考生連英文字母都寫不齊,同業相互提起,才發現並不是單一個案,普遍認為國內高等教育落差極大。

  台中縣政府勞工處就業與福利科科長李文煥也指出,矽品精密、友達光電等公司,都提及有應徵的大專畢業生連英文字母都寫不齊全或大小寫混淆,且還不只一、二人。

  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公關蔡菁菁指出,曾聽聞廠商提及少數求職者英文程度太差,有大專學歷卻無競爭力,屢試屢敗,卻不願學好基本的英文。

  為了不影響部分大學的聲譽,廠商不願透露這些英文素質低落的求職者大都出自那幾所大學。而由於基本的英文程度幾乎是所有廠商的共同要求,他們建議求職者認真打好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聯編輯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