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貶值!留學英國就要趁現在!



更新日期: 2009/03/09 04:09
記者: 陳宣瑜、胡清暉/台北報導


  英鎊、澳幣匯率走低英國又免簽證赴英國、澳洲留學現在正是時候最多一年可省二十萬至三十萬元

  南韓、新加坡匯率也都走貶,對留學生荷包大有助益;但相對地,以往最多台灣學生留學的美國日本近期則都因幣值走強國人如到這些國家留學一年可能要上百萬台幣,可得多準備點教育基金。

  而受不景氣影響,國外許多大學獎學金縮水,美國就已有州立大學預算被砍,獎學金名額減少,同時各國學生申請赴美攻讀研究所的人數相對增加,留學代辦機構評估,競爭對手來自全世界,今年申請美國研究所的難度將會大增。

  目前台灣一年申請出國留學人數達三萬七千多人,升學輔導機構、美國飛達學院資深教育顧問魏昕建議,申請外國學校或許辛苦但投資絕對值得,對於就讀大學以上學位的學生而言,申請長春藤盟校可以不必考慮經濟問題,因為學校會提供獎學金等,大學部的學費加生活費,一年約要五萬美元差不多新台幣一百七十多萬元

  各國教育展三月陸續展開;英國文化協會指出,現在去英國六個月免簽證,加上英鎊匯率走低,最近詢問的人暴增,較去年二月成長近八成,若到英國學習短期語言課程,匯差效益尤其明顯。

  在英國一年即可取得碩士學位,一般學科的學費一年九千五百到一萬四千英鎊間,加上生活費,平均一年估計十萬零五百英鎊、台幣約五百萬元,以目前一英鎊兌換四十九元台幣來計算,和去年相較,現在赴英留學一年可省約二、三十萬台幣。

  此外,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每年提供三、四百萬元經費贊助二十五歲有就業經驗的大學畢業生一萬兩千英鎊的獎學金幾乎已經是全額學費,各校也會推出各項優秀獎學金,提供國際生申請,有的則是提供學費、住宿再加上來回機票,條件相當誘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聯編輯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