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生捨台大 國外深造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09/05/16  


  經濟不景氣,不少像建中、北一女、薇閣等校的畢業生選擇出國留學,增加就業競爭力

  建中教務主任常月如表示,建中今年有6人選擇到國外就讀,去年也有5人,顯示出國是學生的另外一種選擇。

  建中學生蘇育程上榜台大電機系及香港城市大學材料科學系,考量到國際競爭力的提升,他決定選擇香港城市大學就讀。蘇育程說,香港城市大學提供4年全額獎學金,每年12萬港幣,科工學院每年還提供2萬元港幣,獎學金是吸引他就讀的原因之一。

  同為建中的江存剛獲台大會計系、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聖地牙哥分校及杜克大學等校錄取。江存剛曾擔任過世界展望會信件翻譯志工,因為這份工作,加深了他到國外求學的決心。

  建中的張耀文甄選上台大電機系,也申請上麻省理工學院。他覺得自己應該見識不同國家,學習謙卑

  薇閣高中張晶晴上榜美國華盛頓大學、波士頓大學及賓州大學等3校。校方表示,張晶晴國一才從香港回台就讀,她在英語演講比賽中嶄露頭角,去年考托福接近滿分,順利申請到國外大學就讀。

建中江存剛希望到國外做醫學研究。 記者邱瓊玉/攝影

 

建中蘇育程考量到國際競爭力,決定選擇香港城市大學。 記者邱瓊玉/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聯編輯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