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立大學 學雜費漲5%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09/05/09


  相較於我國各大專學雜費全面凍漲,美國的公立大學卻因財務窘困,下學年學雜費預料至少上漲5至6%,柏克萊等加州大學系統更要大漲近一成,留學生負擔更重

  教育部電子報指出,經濟衰退期間,美國私立大學千方百計維持或降低學費之際,預算吃緊的公立大學下學年學費卻將顯著提高。雖然2009至2010學年的學費尚未定案,但因州府削減預算,大學為維持教育品質,預料至少會上漲5%

  加州大學系統發言人華斯奎茲表示,由於州政府削減下學年大學經費1億1500萬美元,加大系統預計學費將上漲9.3%。但也相對補助弱勢生,一項新計畫將為家庭年收入6萬元以下的本州學生免去學費。

  不過,幫助州府解決教育經費問題的聯邦390億美元刺激計畫,可能有助縮小學費漲幅。哈特爾表示,公立大學正在提高學生資助,以免低收入家庭學生被拒門外。

  與此同時,許多私立大學維持數十年來的學費最低漲幅。賓州大學學費只上漲3.8%,為41年來最低。普林斯頓大學(2.9%)、漢彌敦學院(3%)、丹佛大學(4.9%)皆為近年來最低漲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聯編輯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