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瑞城:最快107學年 90%高中生免試入學
 
更新日期:2009/05/26 20:08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6日電


  高中生免試入學何時推動?教育部長鄭瑞城今天表示,相關規劃已接近完成階段,最快107學年,90% 高中生將免試入學,學區則半規劃、半自然形成劃分,詳細方案6月底公布。


  鄭瑞城傍晚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若沒有計算98學年度,高中免試入學方案目前有8年、10年、12年後實施的3個版本在討論,但規劃已接近完成階段,最快在107年可開始實施。


  他表示,雖然規劃已接近完成,有幾個問題不能規劃解決,例如學區劃分問題就不宜強制規定,目前傾向半規劃、半自然形成,不會強制規劃學區;此外,是否採計在校表現,目前也有兩派意見,一派主張完全不採計,一派主張要採計,但指標要再討論等。


  許多家長關切學區劃分問題,鄭瑞城說,學區應該順應考區、學區的方式,自然發展形成,希望107學年後,有90%高中生能以免試方式入學,但還是要保留10%左右名額,提供願意以考試方式進入傳統上被認為是菁英學校的考生另一種選擇,但這些採取考試入學方式的學校,還是要釋出部分名額供申請免試入學。


  除免試入學外,鄭瑞城說,具12年國民教育精神的高中職免費入學也會一併實施,目前也有高中職全面免費、高中職低收入戶免費、高職免費及高中低收入戶免費3個方案討論中,若未來採高中職全面免費方案,一年國家預算支出將因此增加新台幣200億元左右。 


  鄭瑞城說,目前「各種可能性都在估算中」,詳細規劃方案預定6月底公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聯編輯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