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証照報名費調降有望!三週內定案

更新日期:2009/05/27 14:35   張雅惠報導


  每年有十萬到十六萬人次報考各項金融証照,去年金融研訓院光是考試費收入就有兩億兩千多萬,証基會也有一億多。立法院財委會決議,合理調降金融証報的報名費,中低收入戶和學生給予適當折扣,如果缺考也要合理退費。金管會主委陳沖說,報名費和高普考差不多,一般是七百元,電腦考試一千多,仍會請銀行局在三週內提出降價方案。


  想進金融業,証照是必備條件,不過,即便有五、六張証照,也不保証一定找得到工作!立委盧秀燕說,國內金融証照市場變成金融研訓院和証券發展基金會的寡占市場,每年有十萬到十六萬人次報考各項金融証照,去年,金融研訓院收入四點四億,報名費就達到一半,有二點二億,証基會收入二點七億,報名費也超過三分之一,有一億多,報名費必須合理調降。金管會主委陳沖說,三週內提出調降方案。


  「盧秀燕:你看那個進階財富管理專業能力測驗,分三階段,第一階段報名四千二,第二階段四千五,第三階段四千八,考試還有說,請你提早來報名,愈早報,報名費愈便宜,那如果聯考也可以這樣的話,變成國中基測第一階段比較便宜,第二次比較貴,你怎麼可以像在趕牛似的

  陳沖:「他有點像美國的CFA制度,也分三個level,我們請銀行局在三週評估。」

  立法院財委會同時決議,中低收入戶和學生報考,報名費應該有適當折扣;如果缺考,也要退還合理的成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聯編輯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