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6/22 02:40
李若彤/台北報導


  失業率預估破6%,即將畢業的學子面對劇烈競爭的就業市場,如何突顯優勢,獲得面試官青睞?93%的中高階主管說:「書寫力很重要!」

  在104市調中心與百年書寫工具品牌萬寶龍所舉辦「書寫與職場競爭力大調查」發現,93%的中高階主管覺得面試時,求職者字跡工整及文筆佳,錄取的機率會比較高,有85%的中高階主管表示,員工本身的書寫、文筆能力,如撰寫商業文書、行銷企劃案或簽呈等,有可能會影響個人升遷或加薪機會。顯示書寫能力成為求職新鮮人贏在起跑線的關鍵能力。

  萬寶龍總經理顧吉濤表示,隨著中國市場在全球資本市場重要性的提升,中文已經是國外最夯的第二語言,能否寫出工整漂亮的字,以及條理順暢的文章,是一個人書寫力的展現,但現代人過於依賴電腦,已經讓書寫力面臨退化危機。

  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表示,現在是求職旺季,對所有求職者來說,在去一家公司面試之前決勝的關鍵點就是履歷,所以一定要有吸引力才能讓主考官願意看下去,可以從公司與職務簡介中找到重點,再與自己的優點結合,好好發揮,避免套用既定格式的自傳。

  精英公關營運長嚴曉翠則指出,很多學生對公關這個行業有憧憬,但也有錯誤的認知,在面試時不要自顧自的講自己興趣,而要提出自己有哪些能力可以符合公司的需求,且公關業對於新聞稿的寫作能力也十分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聯編輯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