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鑑定初級及進階文憑

  法語鑑定文憑(Diplôme d’études en langue française─DELF
  法語鑑定文憑進階級(Diplôme approfondi de langue française─DALF


  由部會法令於1985年創立並於2005年與歐洲理事會全歐通用語言能力表之六等級對照調整的法語鑑定文憑(DELF)與法語鑑定文憑進階級(DALF),是由法國教育部、高等教育與研究部所頒佈設置。這兩項文憑以官方承認的方式證明持有人具一定水準的法語知識與溝通能力並且可流利使用法語報考者無任何學歷限制

  自2005年9月1日起,法語鑑定文憑(DELF)與法語鑑定文憑進階級(DALF)國家委員會提出一套與歐洲理事會全歐通用語言能力標準對照調整的措施,適合所有大眾參照。

  官方最新認證法語鑑定文憑(DELF)與法語鑑定文憑進階級(DALF)文憑由6項各自獨立的單元文憑所組成,它們分別與全歐通用語言能力表之六等級程度齊平。


  1.   DALF C2 測驗時間:3小時30分 (使用者具豐富語文經驗

  2.   DALF C1 測驗時間:4小時 (使用者具豐富語文經驗

  3.   DELF B2 測驗時間:2小時30分 (使用者可獨自應對

  4.   DELF B1 測驗時間:1小時45分 (使用者可獨自應對

  5.   DELF A2 測驗時間:1小時40分 (使用者具基本語文程度

  6.   DELF A1 測驗時間:1小時20分 (使用者具基本語文程度

  每一項文憑的測驗項目包含可測試使用者聽、說、讀、寫四種能力的內容


報考條件

  法語鑑定文憑(DELF)與法語鑑定文憑進階級(DALF)六等級文憑不僅可分開報考與取得,同時亦無報名地點(換句話說,本系列文憑可於同一國家或不同國家報考)以及時間間隔的限制。

  所有希望法語程度獲得正式確認的外籍人士,不論是為了個人或是專業目的的需要,都可報考這些測驗。同樣一位考生可同時報考多項文憑測驗

  具有法國籍卻不是以法語為母語的人若得教育部長特准,可報考法語鑑定文憑(DELF)A1、A2、B1、B2等初級文憑。

  報名請徑至法國境內外的考試中心。在國外,每一文憑的報名費用標準由法國大使館合作交流和文化活動部門與國家委員會共同制定。在法國,報名費則由學區區長決定。法國境內外的考試中心一覽表請至法國國際教學研究中心(CIEP)網站法語鑑定文憑(DELF)與法語鑑定文憑進階級(DALF)一欄下載


新舊措施自動對應

  在新文憑措施實施前獲得的文憑依舊具有效力,但無法自動換取新辦法中的對等文憑。

  在前一措施中已獲得的可累積單元依舊有效。在向考試中心提出要求後,可根據法語鑑定文憑(DELF)與法語鑑定文憑進階級(DALF)國家委員會認定的對照表,自動獲得新措施中的對等文憑。

  國外的考試安排以及測驗設計由總部位於法國國際教學研究中心(CIEP)的國家委員會負責管理。


青少年法語鑑定文憑DELF Junior文憑

  法語鑑定文憑(DELF)文憑也存在專為較年輕學子所設計的版本。發放的文憑具有相同的效力,青少年DELF一語不會批註於文憑上。青少年DELF測驗的結構與成人版DELF的測驗結構相同,唯一的差別在於考試的題材是專為這類考生所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聯編輯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