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以為留學生出國就像是鍍金,但現在的職場已經不是以這個為首要錄用條件了。因為有太多太多的人注重在理論研究上面,忽略了實務操作,因此唸出來的科系,雖然有名校的光環加持,但當要投入職場時不是被退回來,就是銜接不上、更別說能不能適應了。

圖/取自網路


●留學生求職阻礙,是全球性的競爭

留學生畢業後誰不想要留在當地(海外)工作。不過前提是必須要有工作簽證。在擁有工作簽證前,必須要先讓雇主點頭錄用你、願意花錢幫你辦工作簽證。這代表著你必須要先跟其他來自不同國家的留學生(或當地人)一同在求職市場上競爭。

一堆人想要得到飯碗,但雇主每天面試這麼多人,要想奪下雇主青睞,無非要強調你的個人特色、與眾不同的能力、展現自己的才能!但偏偏台灣人受到亞洲傳統文化影響,覺得謙虛是一種美德,可雇主不吃這套!當然巴不得你一進公司馬上就可以上手,哪有時間去訓練你啊!

我煮的菜很好吃的啊!(圖/來自網路)


根據科技新報文章指出,美國有許多學校甚至聘請國際學生文化顧問,就是為了改善國際學生的文化差異問題,減少留學生求職過程中的阻礙。像是麻省理工學院的史隆管理學院(the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 at MIT)、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商學院(the Merage School of Business at UC Irvine)等學校。

然而,但美國當地的就業之門狹窄,學校特聘的顧問大都會建議學生,不妨尋找跨國的工作機會,未來還有可能申請轉調其它國家分部。

當然還是要看個人本事,雖然這樣的問題不是人人都會遇到.. 但,你們有沒有想過一個重要的問題:產業。


國際百家飯店人才荒 中文人才最吃香


●觀光飯店產業持續成長  近時代的最夯行業

現在大家生活壓力大、薪水待遇不太理想,因此想要追求生活小確幸。下班跟朋友相約去看電影、假日就跟朋友約吃brunch,不想出門就待在家玩遊戲上上網,然後計畫下個年假要租車下墾丁玩耍。

近期新聞媒體報導,除了來台觀光客突破800萬人次、觀光收入屢創新高。但近3年國人出國旅遊人次從958萬增加到1105萬人,國人愛出國旅遊可是逐年增加!

從這裡我們可以知道,日子過得越苦悶,人們越需要用娛樂為自己的壓力找到出口,現在大家知道什麼產業最夯了吧!

但是娛樂觀光產業範圍還是太小,我們學的東西不能把自己侷限在一個範圍裏面,現在正夯的就是"多元化"的學習。以往我們的父母或是長輩,可能做一個工作就是一輩子的事了。與現在的年輕人不同,不斷追尋自己的興趣、適合的工作,所以工作做了幾年轉換跑道也是很普遍的。


●理論實務並重  不只擁有名校品牌  更能夠快速上手融入職場

在瑞士蒙特勒飯店管理大學(HIM)是全瑞士唯一以最精緻的飯店管理,光是飯店管理就涵蓋了時下最夯的SPA、渡假村管理,會展活動、精品行銷,還有最基本的飯店營運服務管理。再結合美國商業管理課程,讓學生可以邁向寬廣的職涯大道。


台灣媒體前進HIM 台視報導HIM瑞士蒙特勒飯店管理大學  

除此之外,聯合報報導指出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曾特別點名讚賞瑞士技職教育。在十幾年前瑞士因為大學數量少,全國只有至多三成的學生選擇一路念書上大學,當時甚至被其它國家笑稱「學制落後」。如今,卻成為全世界高度關注,甚至被其它青年失業問題嚴重國家的重要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聯編輯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