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M雞尾酒會在新生報到的次日晚間舉行,全校新生、舊生和教職人員全都來到大廳,兩三位服務人員正在長桌旁準備飲料(酒精飲料與無酒精飲料皆有),雞尾酒會時間還未到,大廳就已被熙攘的人群塞爆,真是熱鬧非凡!可見所有學生與老師多麼期待這場聚會啊!


這是一個HIM迎新慶典最重要的開場──除了新生報到與跑校活動外,也是另一個HIM滿重要的傳統──當然除了「破冰」(break of the ice)外。倏地之間,校長Ulrika一個箭步踏上一個座椅,敲著酒杯幾聲,全場熱切交談學生的焦點頓時轉移到靠近學生餐廳Gate 85入口處的那個亮麗角落,這才發覺教職員早已默默地坐在沙發與窗台邊,歡欣地看著眼前這群熱情的學生!


戴絲依稀記得美麗的校長Ulrika致詞的重點是這樣的,Ulrika首先歡迎大家來到HIM,所有的老師都在她身邊熱切地歡迎大家,今天是熱愛教學與引導學生的他們最感興奮的一天,可以看到許多年輕又充滿活力的人聚集在這裡,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籍的年輕人,希望大家能趁此機會好好交流與認識一下!

有些台灣學生已開始融入這個種族的大熔爐裡,有些害羞與膽小的學生則還是相當依賴所屬的群體;甚至戴絲還看到有台灣學生單槍匹馬地混在白種人群中,或三兩成群結伴與其他有色人種對談,他們皆立即展開建立屬於自己的國際人脈!

戴絲手拿著裝著可樂的飲料杯,看到幾位台灣男學生正與這幾位同學交談,戴絲覺得特有意思,也湊過來加入,並請其中一名學生幫我們拍照。看他們長相與膚色,戴絲判斷黑種人來自非洲(應該是南非),白種人來自歐洲,那個身邊的黃種人看起來像是少數民族,可能來自蒙古或哈薩克,或是俄羅斯南方的少數民族──比如韃靼,也有可能是屬於南美的印歐民族。後來經過詢問,果真那個英挺的黑人男孩來自南非,他身旁的兩個男孩則皆來自同一個國家──俄羅斯!

那位來自俄羅斯的男孩(照片右者)告訴戴絲,他從很小的時候就決定要來瑞士念酒店管理,而且只要HIMHIM是他心目中的學府首選!所以,他從中學開始就非常努力學習英語,目的就是讓自己有能力進入HIM就讀並應付學校的課業和生活。從表情看得出來他非常地興奮,他不僅進入了心目中的理想學校,而且他更樂於與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當他談到自己對未來的期許時表示,他要在世界各地的酒店擔任最優秀的經理人,在哪裡都好,可以回俄羅斯,也可以在歐洲和亞洲,特別是他相當看好亞洲與中國餐旅市場呢!他是BBA的一年級新生,他已經有很宏寬的世界觀,很清楚且自信地規劃好自己的人生,並早早為此做足準備!

委内瑞拉新总统的四大挑战,工人日报,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4/16/c_115407349_2.htm
2.     非洲崛起:超乎你想像的9億人口商機,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657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聯編輯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