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們在完成報到手續,拿到早已分配好的宿舍鑰匙,打開房門前的心情都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安頓好──在歷經近20小時的長途旅行後。看到自己宿舍後,學生們的心情各有不同,無論驚喜、些許失望或稱羨他人,絕大多數學生都欣然接受學校安排,也開始想要如何布置房間!有的學生很幸運地與在旅行途中成為好友安排在同一個房間;有的學生則等待新朋友的入住,頓時猜對方國籍也變成一種滿有趣的遊戲!


其實,不論學校安排的宿舍如何,除非是破舊不堪或不堪使用(但這情形不可能會出現在HIM學校宿舍),戴絲認為學生堅持要校方換房絕對合理!但若覺房間太小、設備不夠新穎,甚至嫌棄校舍木質地板走起來嘎嘎響,或是不喜歡同住的室友,就要求換房,戴絲覺得這或許就有待商榷了!戴絲建議學生,既然你們決定要走出台灣看看新世界,在最先進的歐洲主要國家學習,那麼就要以更開放、包容的心,以及勇於接受挑戰的態度來看待與接受眼前的一切,千萬不要被舊有習性所綁,不然你們不會有所進步!事事未必時常順遂,也未必盡如己意,最重要的是端看我們要如何克服難關,突破困境,抱持著積極正面的態度去看待周遭所有的人事物,快樂與滿足地活在當下即可扭轉乾坤,創造屬於自己的天堂!

另外,我們必須要知道,歐洲社會與文化與台灣盛行多年的美式與日式文化不同的是在於,他們會熱衷保留所有從一兩百年前就已經存在的建築物──戴絲在此所稱的建築物不只是說歷史古蹟,而是包括住家與酒店在內的一般建築物!他們不會因都更需要拆了老房子,就地新起爐灶!歐洲人是不幹這種事情的!所以歐洲社會裡到處可見老房子,動不動每棟房子少說可能有百年歷史!

Rue Mouffetard
入住時,學生最好將每條住宿規定(見左圖)看清楚,並遵守其規定,以免發生任何問題而怪罪校方沒好好照顧或提醒你!比如:讓自己的房間永保整齊清潔;將貴重物品放置於安全處所,倘若遺失,HIM不付任何責任。離開房門前要關燈,鎖上房門,鑰匙不離身……等。一個人隻身在外,在異鄉念書固然辛苦,但也要隨時留意自己人身與財物安全,學校規定雖是一個規範,也是一個重要的叮嚀與提醒。務必要配合學校的規定,這樣才能讓自己的校園生活過得既順利又快樂!

無論學校或酒店住宿,
同學們皆要妥善自行保管好貴重物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聯編輯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