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低調,就不露臉了。

我是Charfie,在台灣推廣HIM即將邁向第七年。

過去,萬聯是全台灣唯一會親自到機場為學生送行的顧問團隊,而今年,我們有了更大的突破:親自帶領30多位大學及碩士新生前往瑞士HIM報到!
其實,陪學生入學這件事我想做很久了,但一直苦無適當的理由來向學校提出要求;總不能叫我說:「我的學生都還是孩子,他們需要我!」吧?都要念學士、碩士了,連入學都要人陪,肯定會落人笑柄的。

然而這次,適逢HIM課程、學程改制,並且連校舍裝潢都變了,更因為台灣學生及家長們多年來對HIM的熱情與支持,我終於有機會“硬著頭皮”跟學校說:「由於HIM近期變動較大,我們非常希望能親自前往參觀並與校方人員開會以便瞭解新課程的主要內容及方向;此外本次新生人數眾多,為避免飛行中途因故耽誤或報到程序出錯,萬聯決定自行派三位顧問隨行,全程陪伴學生直至完成所有報到手續!」

對,我就是這麼說的。

於是,學校幾乎毫不猶豫的一口答應了!還很熱心的協助我們訂了我喜歡的飯店(原本飯店是客滿的,感謝SEG全力協助);也就是今年三月份,台視、遠見及Cheers雜誌的記者前往瑞士採訪時, 學校安排我們居住的飯店 - Swiss Majestic Grand Hotel

顧問下榻的飯店外觀

啊,他們的早餐真的是非常好吃啊...(意猶未盡)

HIM PGD畢業校友Amy 來蒙特勒找顧問玩耍囉!

在此行獲得學校首肯後,我任性且強硬的要求眾顧問不得將消息公布給學生知道;一方面是避免學生產生依賴性,畢竟知道有人可以依靠將容易造成心態上的鬆懈,另一方面是我私心的想在機場看到他們驚喜的表情。

機場送行中(右二為HIM十月份BBA一年級新生)

(謎之音:到底要去哪裡找比妳更幼稚的顧問?)

自以為特務中

出發的那一天,對我可謂全新的挑戰!我並沒有任何導遊經驗(好啦!以前指導中山女中熱門音樂社的時候曾經帶100個高中生去宜蘭玩三天兩夜 = 差點瘋了),但我非常清楚,30個人,一旦拖隊,那可是非常了不得的長!重點是,一群興奮的年輕人,東奔西跑,你根本也管不住。

飛機上可以做的事:UNO!

於是我決定乾脆跟大家說:「下飛機就在空地處等,如果你真的不幸發現你等不到其他人,請直接往轉機的方向和下一個登機門前進,或找航務人員請求協助。」整個飛行及轉機的過程,我請Theresa帶頭,而我跟Ming殿後,以確保每一位學生都有確實跟上隊伍及登機。

飛機上可以做的事:閱讀商業雜誌

老實說,到瑞士出差的次數已經多到讓我真的有點懶得去(誰叫人家每次都是去開會...),但這次與學生同行的經驗著實意外的令我收獲滿滿;或許是因為,他們讓我想起自己過去求學的歷程。

在月台等待火車的一行人

一路上,我看著這一群年輕人,在短短的20多個小時內,從初識到漸漸熟稔,帶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一邊研究入學的各種事項,一邊討論假期要往何處去;我心底不由得升起羨慕之情;那是一種只有人在異鄉時才特別容易感受到、「幸好有你們」、「我不是一個人」的歸屬感,而我也相信,憑藉著相依相惜的情感,更能牽繫所有人,一起努力,度過這不長不短的一至三年。

顧問回台前與學生在附近的酒吧閒聊

通常學生剛入學的第一個月,駐台辦眾顧問的皮都繃得非常緊,因為每年都會有新生因為第一次出國、想家、不敢跟外國人說英文、不知道怎麼跟外國人相處、覺得課程繁重... 等理由,不停的打電話回來。然而這一屆的新生,相當出乎意料的,把彼此都照顧得相當好,幾乎不需要我操心,即使遇到問題也都能相互協助、理性的解決,這一點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總之,我真的很期待大家學成歸國、展翅高飛的那一日!好好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聯編輯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