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M與國外所有大學一樣,新生於開學前一周的週末開始報到和入住。由於這梯次入學的學生較多,顧問們親自出馬帶著他們前往瑞士。在日內瓦機場,學生分成兩組,一組接受學校接受安排,另一組自行搭火車前往。約莫十多名台灣留學生跟著顧問們從機場坐火車,抵達蒙特勒後直奔HIM,這些學生蜂擁而至櫃檯,將近三十隻眼睛緊盯著櫃檯這位乍看之下長得滿像超人的帥哥,只見他冷氣、沉穩、細心、耐心又超級和善地面對所有櫃檯前的我們。



這讓戴絲想起從前在飯店櫃檯上班的時光,男性櫃檯接待員只出現在大夜班,女孩們分日班與晚班,通常會出現這麼一票人在櫃檯前,就表示有旅遊團或是航空公司機組人員到了!十多人算是小case,有時多到數十人還不是一名接待員幫他們辦理check-in就可搞定!啊!那台灣旅館的輝煌年代還挺令人懷念的呢!


正在填寫登記表單的學生(圖文:Tess)
超人櫃檯接待帥哥要每人自取桌上的一份Induction Weekend Organization文件,並填寫一份登記表。學校的報到井然有序地進行著,包括一一核對身份資料、給宿舍鑰匙……等,針對有著厚重大行李的女學生,接待員與櫃檯經理還很貼心地表示會請有力氣的男生幫忙搬去宿舍呢!宿舍離主校區較遠者,接待員與經理也超友善的要學生稍等片刻,等下會有人親自帶路前去!

填好單子正在辦理check-in的學生,等候接待員的安排。(圖文:Tess)

新生展開跑校活動(圖文:Tess)
HIM的學生餐廳很貼心地設計幾道素食者的主食,讓身為Vegan的我感到既詫異又驚喜的是生菜沙拉與醬料(無蛋純素)種類,多到讓我每個都想嘗鮮!生菜沙拉類都是選用當季新鮮的蔬菜,連玉米粒都選用非基改的!喔!My God!竟然還有毛豆和豆芽菜!

當季新鮮蔬菜,玉米粒非基改的喔!(圖文:Tess)
HIM陪同學生們的三天,每天午晚餐戴絲都連吃兩大盤沙拉,熱食區的主食每次至少約有兩至三道素食,大多為奶蛋素,雖然Vegan的選擇性較少,但戴絲仍衷心覺得HIM真正有為素食的學生設計營養菜餚!每次坐在學生餐廳,看著身旁的學生們很感概。二十多年前尚未茹素的戴絲在五星級大飯店工作,曾計畫來HIM念書,不過後來因茹素離開飯店業,也放棄追求這份理想。現在隨著時間的推移,連學校餐廳都進步到有多種為素食者設計的菜單,比照當年的時空與環境,當今這還真是幸福的年代啊!身旁的這些學生滿是夢想與熱情,不也像極當年的我!所以我很樂意為學生服務,幫助他們追求夢想,或許也替我圓了一個HIM夢吧!

Housekeeping工作人員開始工作,維持校區的整潔!(圖文:Tess)
 午後悠閒時光,孩子們都去參加跑校活動了!空曠的大廳內還有少數幾位家長或像我這樣的來賓靜坐在舒適的沙發上,戴絲眼見這一切內心感動著,新生報到與跑校活動開啟了一連串的迎新慶典活動,而我有幸參與其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聯編輯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