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接駁車去航站大廳拿行李(照片:Ming/文:Tess)

當飛機一落地抵達日內瓦機場[註一],我們一行人就轉搭免費接駁車前往航站大廳拿行李。經過長達近二十小時的飛行(含兩次轉機)後,幾乎所有人都是初抵瑞士,身體不免有些疲憊,心情卻很興奮,長時間待在密閉機艙內的緊張也瞬間得到釋放!每個人的笑容都美得彷如盛開花朵!
註一:機場有一條長3,900公尺的瀝青跑道,是全瑞士最長的跑道。創建於1919年,次年第一架飛機在此著陸!

HIM這梯次入學的台灣學生約莫30餘位,女生多於男生──這情況和台灣飯店與餐飲業就業人口的性別比例相仿[註二];這些學生念大學部與研究所的比例約各半,當他們稀釋到所屬年級的各班,台灣學生的比例還是低於其他國籍[註三]學生!
註二: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的統計資料顯示,2012年的住宿與餐飲業就業人口男性約為334千人,女性為416千人;男性約占該行業總就業人口的44%,女性為55%
註三:戴絲在此特別強調,HIM每學期的學生人數約為550人,學生來自全球60幾個國家,在同一個屋頂下共同學習與生活!

樂於助人的男孩代表(照片:Ming/文:Tess)

1st and 2nd class, SwissTravelSystem.com, http://www.swisstravelsystem.com/en/141698.html
常住人口之年齡結構,9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結果綜合報告,行政院主計處,http://ebas1.ebas.gov.tw/phc2010/chinese/51/303.pdf
4.      台灣地區就業者之行業、職業與從業身分統計表,性別統計指標,行政院統計處,http://www.stat.gov.tw/ct.asp?xItem=30304&ctNode=517&mp=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