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va  Ieva說: 你有沒有想過為何紐約市被稱為大蘋果?

因為這個國家擁有許多的蘋果農場!我超愛吃蘋果的!

 

畢業自2012年取得餐旅管理商學士學位(BBA)的HIM校友Ieva Kalvane,在美國紐約創辦了「健康線上公司啟動時髦健康(Health and Wellness {譯註}online company Smart Healthy Start)。來自拉脫維亞(Latvia)的Ieva Kalvane,原為一名國際飯店業者,不久前轉型為健康與健身大使,專門提供私人健康教練方案。目前經營方式在FB推廣她的理念,並接受個人諮詢,提供私人的健康教練方案。
譯註:health和wellness皆有健康之意,但health指的是健康的狀態,wellness則是透過運動、飲食或其他對身體有益的方式維繫健康。

Ieva Kalvane說:「我的老師都是最棒的,他們激勵我每日要盡力而為。」畢業之後,她的生活做了巨大的改變,讓自己在紐約市整日忙於工作。住在這麼棒的大城市,雖然忙碌的生活讓她的眼界大開,但她也終於認清有比只是去上班和回家更多的生活。她帶著雄心創造不一樣的生活,激勵他人盡力而為去過完整與平衡的生活,於是她創立了啟動時髦健康。

Ieva熱愛整體健康福利、烹飪,支持與激勵他人創造一個健康和可持續的生活方式。她之所以會開始這樣的旅程,是因為過去的她曾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上,但她一點也不喜歡那樣的睡眠不足和吃不健康食品的生活。於是,她決定要創造一個更快樂與充實的生活,而且立刻執行!

她出生於拉脫維亞,曾住過瑞士、杜拜、香港,現在她搬到視為故鄉的紐約市。從小她就被教導要勤奮工作,但勤奮工作的代價必須睡得少、長時間工作和把自己的能力逼到極限。

在她成長的這些年裡,她時而節食又暴食……除了工作還是工作。最後導致她的體重超重,過著超不健康又沒有力氣運動的生活。經過這些年的掙扎,她發現有比睡眠減重(dieting sleep)[譯註]、幸福、人際關係、吃營養品和維他命/很營養的食物更重要的事,以及讓體重減輕更重要的事;於是,她透過睡眠、吃優質食物和專注於自身幸福上,讓自己的體重減輕了20磅!
譯註:一項研究指出,能連續5天,每天睡滿9小時的人可以平均瘦0.9公斤。

透過啟動時髦健康,她要激勵大家專注於創造能更實現自己抱負的生活,快樂地過每一天和每分每秒。不要減肥,只要吃得健康,並用營養品和很營養的食物去感覺自己的身體,然後好好地睡上一覺,這樣大家就會像她一樣自此過著健康和有愛心的生活!

以下是HIM對校友Ieva的訪談紀錄:

妳為何選擇攻讀餐旅?
我熱愛旅遊,想要認識不同的文化和探索不同的國家,學習餐旅是一個最理想的方法可以實現所有的事,還可以從中體驗許多不同的地方。

在HIM就讀時,妳最難忘的回憶是什麼?
我的老師都是很棒的,他們激勵我要每日盡力而為。他們幫助我打開眼界,並相信如果我想要做什麼事,無事不能成!同樣的,來自不同文化的我同學也都很激勵我,我們一起就讀、分享與體驗所有的事。我的朋友來自世界各個角落,讓我經歷不一樣的人生,對此我非常地感謝!

請告訴我們更多有關啟動時髦健康的事,以及成立之初的夢想。
啟動時髦健康是一個幫助人們變得更健康與更快樂的方案。它是線上公司,提供鼓舞人心的文章、食譜、排毒電子書和私人健康教練服務,包括減肥、體重增加、健康狀況、睡眠問題、運動、烹飪課等等。它是一個簡單的方案,甚至適合最繁忙的行程。

在瑞士就讀的經驗如何幫助妳成為現在的角色,還有住在紐約市?
因為HIM的課程相當棒,使我有能力住在和工作不同的地方,包括杜拜和香港,最後我搬到了紐約市。這些精采的實習機會幫助我從一個更寬廣的視野和更廣闊的胸襟去了解這個世界。

妳給想要到瑞士攻讀餐旅課程的人的建議為何?他們或許有興趣像妳一樣不要走那麼普通的路而自行創業,妳會給他們什麼建議?
學校所提供的課程絕對是最好的,他們教導我們所有任何產業所需的基本原則和人際交往能力。有各種不同的科目幫助你創業,並以創新的方式來思考。我當然會建議到瑞士攻讀餐旅課程的人如果你要接受五星級教育的話,就一定要選擇SEG旗下的任何一所學校。


資料參考網址:
1. Ieva Kalvane, Graduate Stories, Your Career, 2014/11/7, http://www.hotelinstitutemontreux.com/en/graduate-stories/detail/ieva-kalvane-2445
2. Smart Healthy Start, 2014/11/7,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Smart-Healthy-Start/1475293082708939?sk=timelin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IM畢業生校友故事系列
    全站熱搜

    戴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